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共青团邢台市委助2200余名学生圆梦

2022-12-31 14:16:33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今年以来,共青团邢台市委坚持为党育人的职责使命,统筹着力,通过创新公益模式和社会动员机制、推进“希望工程”公益品牌建设等多种举措,共帮助2200余名学生在求学路上圆梦。

近日,在隆尧县大张庄中心小学,共青团邢台市委、共青团隆尧县委工作人员联合志愿者,为50余名学生发放了学习桌、书包等物品及每人200元现金,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做有理想追求的新时代好少年。这是共青团邢台市委整合各方资源、创新公益模式和社会动员机制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共青团邢台市委联合各志愿者协会,依托“冀青筹”省级自建网络众筹平台和微信公众号进行社会募捐,先后筹资捐物共计19.6万元,资助46名准大学生进入了校园。

共青团邢台市委同时持续推进“希望工程”公益品牌建设,有效改善农村地区办学条件和教学环境。通过“希望工程”筹资45万元新建沙河市赞善村汤臣倍健希望小学操场,当地800余名农村学生因此受益。利用“圆梦行动”、“润衡助学”等项目,帮助120余名困难学生圆了大学梦。

此外,今年共青团邢台市委以“社区+社工组织+志愿者”三位一体为依托,围绕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服务内容,通过“假期集中服务、专业团队支持、建设服务阵地、支持示范项目、助力脱贫攻坚”等举措,对1300余名留守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科普兴趣引导。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