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志愿者银行”成为邯郸复兴区为民服务新模式

2022-12-26 21:57:45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今年以来,邯郸复兴区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志愿者银行”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志愿者和辖区企业在基层治理现代化中的作用,持续推动社区党组织、社区志愿者、社会工作者、社会公益组织、社会资源深度融合,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新模式。

该区近四成小区属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老旧、社区工作人员少,他们深度融合“红巢物业”“红管家”“红立方”等复兴特色党建品牌,充分发动辖区志愿服务力量,在71个社区实现“志愿者银行”建设工作全覆盖,纳入“志愿者银行”爱心企业、联盟企业650余家,开展志愿服务620余场次。

该区将“志愿者银行”建设工作与老旧小区改造、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相结合,构建起“联动共建、一体推进”的新格局。开展助老、助困、助学、助残、助业等志愿服务活动,紧盯老、幼、病、残、困等弱势群体提供志愿者“一对一”关心关爱,确保志愿服务活动“一社区一特色”。

该区以化林路街道建东二社区为试点,设置“服务中心+议事会+调解室”服务架构,集接待、调解、议事、便民服务等功能为一体,涵盖住宅物业维修登记、生活费用收缴等30余项服务功能,实现物业管理、便民服务、志愿组织等一站式服务,有效扩宽了志愿者银行建设的载体建设和体系完善。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