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邢台广宗:“点单式”微宣讲广受好评

2022-12-31 14:13:07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近日,在“全国文明村”邢台市广宗县板台集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道德讲堂内,当地小有名气的书法爱好者段庆军正在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段庆军向“点单”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前是志愿者讲啥我们听啥,现在是我们想听啥志愿者讲啥,这样让大家更直接地感受到党的二十大对我们生活的影响,还能学到一些专业知识,很不错。”听完宣讲后,板台集村文化爱好者李明段说。这是“你点我讲 广宗县党的二十大精神‘点单式’系列微宣讲”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广宗县按照“群众的需求就是工作的方向”这一思路,创新举措,探索建立了“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点单式”宣讲工作机制,组织各领域专家志愿者“按口味做菜”,使基层宣讲实现了由“我讲什么,你听什么”到“你想听什么,我讲什么”的转变,满足了群众个性化、差异化需求,真正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