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张家口张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微信小程序为幸福“加温”

2022-12-29 11:16:39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为积极探索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新模式,打造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通过研究开发出“张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微信小程序,形成了群众“点单”,中心“派单”, 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相贯通的工作模式。

图为群众通过“张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微信小程序点单。

以“单”为信,知需求。有需求的群众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张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入主页面后,点击发布进行点单,将自身诉求发布至小程序。除群众点单外,各志愿服务队也可在平台进行活动发布,招募志愿者,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截至目前,共收集群众“点单”3233份。

凭“单”达意,送温暖。后台工作人员在受理群众需求并审核后,对点单信息梳理分类,将任务单派发至对应的志愿服务队伍,张北县共组建志愿服务支队22支,组建志愿服务分队35支,组建志愿服务大队392支。

借“单”传情,暖人心。志愿服务队接单后主动联系服务对象开展活动,便可开展线下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25次,接单率为100%。

以“单”为杆,促进步。志愿服务队将相关影像资料上传至平台后,群众可以对活动进行“评单”,张北县文明办根据群众评价及活动资料对服务队进行指导,真正实现了“线上线下互动,线上指导线下”的志愿服务活动新模式,群众满意率为100%。

自今年7月份“张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以来,全县实名注册志愿者68884人。在小程序“点单”平台设置了“理论宣讲、文化文艺、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医疗健身”等服务项目,服务群众3233人,满足了不同群众的各种需求,受到了群众的广泛支持。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