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德丰宁创新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接地气”

2022-12-24 12:17:29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新时代,新思想,新气象,踏征程,担使命,奔远方……”日前,在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凤山镇北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由镇老干部创编、“蒲公英·夕阳红”宣讲队以“文艺+”形式开展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正在举办,吸引了镇村干部群众300余人前来聆听。

据悉,丰宁采取县处级领导带头宣讲、乡科级干部跟进宣讲、县委“走基层”宣讲团集中宣讲、“蒲公英”宣讲团分众化宣讲的形式,构建理论宣讲新常态。通过无缝隙、全覆盖宣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通达社会的“毛细血管”和“神经末梢”。

为解决理论宣讲百姓不愿听、听不懂、不接地气的问题,丰宁坚持守正创新,把高深的理论通俗化带动理论宣讲的大众化,从而达到理论传播的深度和广度。该县依托各乡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把宣讲和志愿服务结合起来,打造146支“蒲公英”志愿服务宣讲小分队,充分发掘宣讲员的自身才艺,自编自演快板、小品、三句半、地方戏曲、诗歌、顺口溜等文艺化小节目,用接地气的土话、大实话把理论讲明白,拉家常、亮观点,让群众坐得下、愿意听、听得懂。

丰宁立足本土实际,积极创新宣讲方式方法。 截至12月中旬,丰宁各级各类宣讲团开展“进企业、进乡村社区、进校园、进机关事业单位、进两新组织、进网络”线上+线下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650多场,直接受众5万多人次。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