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老朋友”公益志愿服务队帮老年人享受美好智慧生活

2022-10-31 15:13:42 来源:燕赵晚报

“我们学会了用手机智慧出行、智慧就医,再通过‘一带十、一帮十、一教十’的裂变效果,带动更多的老年人享受美好智慧生活。”10月26日,在新华区星河御城小区,石家庄市老朋友公益志愿服务队队长赵俊英正在手把手地教老年朋友如何使用打车软件,实现出行自由,并呼吁大家带上老朋友一起学习新知识。

今年73岁的赵俊英是个热心肠,她爱唱爱跳爱交朋友,别看已年过古稀,可她始终保持着“活到老,学到老”的上进心。

最初,她退休后在社区组建舞蹈队、模特队,带着志同道合的姐妹们一起强身健体,享受幸福的退休生活。可她并不满足。“我就是个业余文艺爱好者,带着大家乐呵乐呵还行,跟专业的比还是有差距的。”性格决定一切,争强好胜的赵俊英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希望出类拔萃。从2018年起,她开始在家附近的老年大学学习舞蹈、声乐等课程,通过专业化的学习,不断提升个人技能。

前不久,她在老年大学学习时,听说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活动正在石家庄招募志愿者,她积极报名参加。作为一名活力老人,她希望尽己所能帮助更多的老年人,让大家的晚年生活过得更有质量,更有获得感。

于是,她参加了河北开放大学举办的智能手机教学培训课程,学习如何使用手机智慧出行、智慧就医、智慧消费,并成为石家庄市老朋友公益志愿服务队队长。

“感谢英姐的热心讲解,我终于学会了如何使用打车软件叫车,再也不用麻烦孩子车接车送了。”在星河御城小区,赵俊英现场教学受到了社区舞蹈队成员的欢迎。

赵俊英告诉记者,该服务队目前有志愿者五六十人,在接受完智能手机教学培训课程后,他们将陆续走进社区帮助其他老年朋友开启智慧新生活,在增强老年朋友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同时,还实现了自我价值,营造出良好的尊老敬老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