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广阳区:“智慧助老”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2-10-31 14:38:52 来源:中共廊坊市广阳区委宣传部

为切实帮助老年人解决智能手机使用困难,让老年人更好地享受智能手机带来的便利,10月27日,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南尖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智慧助老”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廊坊市广阳区南尖塔镇的志愿者围绕“学习强国”APP、“国家反诈中心”APP、“廊坊核酸”小程序、微信使用等为老年人讲解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手把手对老年人进行了操作指导,针对老年人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让老年人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志愿者热心地指导老年人使用“学习强国”,可以浏览新闻、观看电影、听音乐等丰富自己的生活。使用微信多与家人朋友联系沟通,增进感情;利用“廊坊核酸”小程序查看自己的核酸检测二维码。志愿者还对老年人进行了网络及电话诈骗宣传,增强了老年人的防诈意识。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了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尊老敬老爱老社会氛围,提高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