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州新华区:“红色诊疗室”线上线下为居民健康服务

2022-10-28 17:40:18 来源:沧州晚报

“阿姨,按时用药,注意饮食,适当运动。”近日,在河北沧州新华区古楼社区的“红色诊疗室”,沧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张金洪为居民检查完身体后开出了药方。另一边,10余位不同科室的医护人员也正忙着为居民诊疗。

古楼社区负责人杨春英表示,为方便辖区老年人看病,社区经常请来医生开展义诊活动,受到大伙儿的欢迎。后来,她和沧州市人民医院医生商议,决定在社区成立“红色诊疗室”,将这一公益活动长期坚持下去。

据了解,“红色诊疗室”的医生全部为党员志愿者。他们利用休班时间不定期到社区为居民讲解医学常识以及病人生活中的注意事项。每到义诊的日子,社区会提前在居民微信群里发布通知。居民可以免费来这里测量血压、血糖,并向医生咨询病人的用药情况,非常方便。两年来,这支“诊疗队”已服务社区300余人。

“慢性病患者平时该注意什么?”“我最近总是感觉腿麻是怎么回事啊?”除当天解答这些问题外,“红色诊疗室”还通过线上视频的形式为居民服务。“坐在家里就能和医生交流病情,真是太方便了。”居民张先生很是高兴。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