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两名志愿者同日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10-25 17:2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虽然不知道对方的姓名,但他们还是义无反顾地奔赴“生命之约”。10月18日,石家庄市两名志愿者分别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第三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为两位血液病患者送去“生命火种”。据悉,他们分别是石家庄市第174例和第17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郑先生

郑先生是一名退伍军人,一直坚持无偿献血。2019年,在一次无偿献血的过程中,采血护士向他普及了造血干细胞相关知识。“只需留一管血样就能加入中华骨髓库,就有机会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我当时没有犹豫就留了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郑先生说。

今年7月份,郑先生接到了造血干细胞初配成功的电话,并在10月18日完成了捐献。“其实整个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跟献血差不多,对身体没什么影响。我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中华骨髓库,多一个人加入就多一分希望,就能多一个人重获新生。”郑先生说。

捐献当日,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429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液化身“生命的种子”,为千里之外的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至此,郑先生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4127例,河北分库第624例,石家庄市第17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卢先生

2021年8月,卢先生在献血时了解到了中华骨髓库,并留下血样入库。他说:“只需要8到10毫升血液,就能让血液病患者多一分治愈的希望,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

接到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初配成功的电话后,卢先生专程从河南周口工地赶回石家庄。卢先生说:“入库的时候就做好了捐献的准备。我觉得这是一种注定的缘分,我一定要帮助这位患者。”

捐献当天,卢先生面带笑容地说:“希望更多人能够加入中华骨髓库,挽救一个血液病患者更是挽救一个家庭,公益事业需要大家共同参与。”

至此,卢先生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4138例,河北分库第625例,石家庄市第17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责任编辑:刘晔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