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衡水开展“争做文明市民 我为衡水添彩”专项行动

2022-10-24 18:02:32 来源:河北日报

今年8月以来,衡水市开展了“争做文明市民 我为衡水添彩”专项行动,用“先进典型”感化人,用“文明行动”教育人,光大“大儒之乡 道德高地”品牌形象。其中在“志愿服务我先行”活动中,该市开展各类文明志愿服务活动2800余场。

据了解,全市150多个市直部门、中省直驻衡单位、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和桃城区、冀州区、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近3万多名志愿者,深入304个包建小区、责任街道、公交站点、责任路口,分别开展了小区共建、街道净化和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并以此次活动为开端,把每月第一周的周六定为全市“争做文明市民 我为衡水添彩——志愿服务我先行”活动集中行动日,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志愿活动。


在“我承诺我参与”群众接力活动中,市文明委发布“争做文明市民 我为衡水添彩”倡议书,围绕疫情防控、拒绝陋习、文明出行、保护环境、文明上网、志愿服务、文明家风、展示衡水形象8个方面向全市干部群众提出倡议,并通过文明衡水微信公众号开展“我承诺我参与我接力”网上签名活动。目前,参与线上签名活动的已达80万人次。同时,该市组织开展“争做文明市民 我为衡水添彩”文明随手拍作品征集宣传活动,将反映创城变化的精彩摄影作品送到市民群众身边,进一步激发市民主人翁意识。


开展“道德楷模话文明”宣讲活动。该市组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五好家庭等成立报告团,围绕模范事迹、创业奉献、普法宣传等方面,深入社区、农村、企业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宣讲。目前,已开展宣讲活动120余场。该市深入挖掘各级各类先进典型在平凡岗位生活中的不平凡事迹,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截至目前,当地媒体刊播各类新闻稿件200余篇。


深化“文明小区、五好家庭”创建活动。该市先后组织开展了2022年衡水市“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全市共推选市级“最美家庭”100户、“十星级文明户”2300户、“五好文明家庭”150户。


开展“有事好商量 和谐在身边”活动。该市深化开展“开门一件事”活动,推动村、社区“两委”干部履职践诺、领衔攻坚,重点领办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建设美丽乡村、关心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纠纷4个方面实事好事。截至目前,全市村、社区“两委”班子共认领办实事31702件,已完成28112件。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