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张家口涿鹿:3000余名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创城

2022-10-10 18:12:1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请您用幸福张家口APP扫一下二维码。”“请您走走斑马线。”……从阳春三月到秋高气爽,一个个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化身“文明使者”活跃在涿鹿县城的街头巷尾、车站广场、社区家庭,全城涌动起的一片“志愿红”。


今年以来,河北省张家口市涿鹿县迎来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共青团涿鹿县委闻令而动,探索推行“1+19+N”的志愿服务工作模式,建立集体拉练加特色服务相结合的志愿服务模式,积极协调统筹全县志愿者投入创城大考中。


团县委联合县发改、县妇联、县检察院等44家单位组织志愿服务分队志愿者3000余人次在51个点位和全县各居民小区开展非机动车规范摆放、文明交通劝导、净化美化环境、清扫便道、防疫宣传等志愿服务,让县城环境为之一新,创城热情空前高涨。


在打造特色志愿服务过程中,团县委携手公安局、金融机构、蓝天救援队等专业部门联合开展“禁毒防艾行动”“送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青春奋进抗疫有我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防诈反诈志愿服务”“我的六一小小微心愿”“情暖涿鹿端午节慰问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深入各个领域,造福千家万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截至目前,团县委共组织、协调各部门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80余场,来自各行业分队的共计3000余名志愿者以高涨的热情和切实的行动带动了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维护美好家园,为创建文明县城助力。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