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辛集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提档升级

2022-09-30 11:0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日前,在辛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来自辛集市实验小学的5名小小讲解员正式“上岗”,从党的建设、民族精神等方面为观众进行解说。


童声讲党史,童心感党恩。“新时代”小小讲解员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但激发了参观者学习党史的兴趣,更把“童心向党”的理想信念深深植入孩子们幼小的心田。“我们会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把学到的党史知识讲给更多人听。”小小讲解员陈昱彤说。


辛集市着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主阵地”,筑牢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载体平台。通过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提档升级,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培育了板凳“辛”课堂、“梦想向日葵”等10余个志愿服务项目和品牌,开展宣讲、培训、科普、文化传承、亲子教育等活动1000余场次,受益群众32万人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文明实践处处花开。同时,新建、改造、提升乡村史馆28家,挖掘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举办了农民画创作培训等特色活动。培育发展首批24个书法村,组织志愿者开展书法创作指导、培训等,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