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妇联开展“爱心敲门 情暖万家”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行动

2022-09-28 17:27:51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日前,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向专业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全面提升巾帼志愿服务水平,河北省妇联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爱心敲门 情暖万家”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行动。


据了解,活动以健全完善巾帼志愿服务体系为目标,统筹整合妇女儿童之家、妇女讲习所、巾帼家教指导服务站、妇女维权站、巾帼家政基地、妇联团体会员等妇联工作阵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所、站),打造巾帼志愿服务示范点,推进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行动深入广泛开展,打通服务妇女群众“最后一百米”。


活动坚持素质优先、专业服务,不断健全壮大巾帼志愿阳光行动服务队伍,整合各方资源,开发专业服务项目,积极回应妇女儿童和家庭切实的需求,聚焦“一老一幼”,重点关注生活困难、残疾患病、留守流动等困难妇女儿童和家庭,坚持需求导向,精准服务,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忧。


创新工作方式,将服务触角不断向家庭延伸。组织巾帼志愿者通过日常走访、电话问候、微信联系等方式,每周至少对辖区内生活困难、留守流动、残疾患病妇女儿童,失智失能老年妇女和单亲、失亲、矛盾多的家庭送去一次问候。每月到关爱对象家中开展至少一次的清洁卫生、理发洗澡、健康监测、康复治疗、子女教育、协助跑办事项、家庭关系辅导等服务。每年至少陪伴关爱对象过一次纪念日、生日等有意义的节日。


聚焦重难点问题,创新开展志愿服务项目。结合各地优势资源,以科技助老、文化助老、健康助老、生活助老为主要服务方向,多维度开展敬老助老关爱活动,打造助老服务品牌项目。根据儿童尤其是留守女童的实际需求,开展丰富多彩的护童服务,对困境妇女儿童和家庭开展常态化扶危纾困关爱,切实解决困境妇女儿童和家庭的现实困难,让受困群众得实惠、增信心。


此外,活动将不断健全完善群众性宣传宣讲体系,开展志愿宣讲服务,增强妇联组织在基层的渗透和服务作用。充分利用好巾帼志愿服务贴近妇女、贴近家庭的工作优势,把“爱心敲门 情暖万家”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行动与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有机结合,开展走访关爱服务,推动构建和谐的家庭关系和社会关系。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