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护飞行动”保护迁徙候鸟

2022-09-30 11:05:52 来源:北戴河新区

眼下正值秋冬候鸟迁徙季,海岸优美、湿地丰富的北戴河新区作为候鸟迁徙重要“中转站”迎来了大批迁徙候鸟。为切实做好候鸟迁徙保护工作,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林业园林局联合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护飞队志愿者,共同开展保护迁徙候鸟“护飞行动”,全天候为候鸟迁徙提供贴身保护。

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不断跨越提升,群众保护鸟类等野生动植物资源意识进一步增强,新区境内湿地吸引的迁徙候鸟数量和种类都在持续增多。为深入广泛开展好候鸟迁徙“护飞行动”,新区林业园林局采取宣传教育和巡护巡查等多项措施,工作人员深入林区、农村田地、河岸浅滩、滩涂湿地等候鸟栖息繁衍地、迁徙停歇地、迁徙通道,对代表性区域和陆生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开展观测。

展开拉网式清查,重点排查粘网、长竿等疑似捕鸟可疑点位,逐个筛查,铲除非法捕鸟各种苗头隐患。同时对重点区域周边农户进行走访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材料、入村入户宣讲,让群众详细了解保护过境候鸟的重要性,增强广大群众爱鸟护鸟意识,共同为候鸟迁徙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