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重阳节前开展“关爱抗战老妈妈”志愿服务活动

2022-09-28 17:37: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9月28日讯(储靖农)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今天,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组织12名志愿者来到石家庄鹿泉区宜安镇,看望慰问居住在该镇永乐村和东焦东队村的贾凤姐、韩青枝、仇竹花、贡九子等四位“抗战老妈妈”。

四位老妈妈,最长者已是97岁高龄,最年轻的也已年逾九旬。她们年轻时都曾是山区普通人家的女孩,但在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她们补军衣、做军鞋、烤炉饼……虽然不曾征战沙场,但她们不顾个人安危积极支前,她们的付出不会也不应被我们晚辈遗忘。在重阳到来之际,党报集团的志愿者们怀着感恩的心,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来看望这些“抗战老妈妈”,感谢她们为中国革命做出的贡献,祝愿她们健康长寿。

在几位老妈妈的家中,年轻的志愿者们簇拥着精神矍铄的老妈妈,陪她们聊天拉家常,听她们讲述战争岁月的故事。老妈妈们连连向在场的志愿者说着“谢谢”,朴实无华的言语难掩老人们激动的心情,一位老妈妈还即兴唱起了《社会主义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也很受触动,“作为志愿者,我们表达了对抗战老妈妈的关怀,而老妈妈们淡泊名利、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也感染着我们,教育着我们。”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希望今后继续投入到“关爱抗战老妈妈”的行动中,关心她们的晚年生活,为她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据了解,在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机关党委的指导下,集团妇委会自2018年起组织开展“关爱抗战老妈妈”志愿服务活动,5年时间里,共慰问井陉及鹿泉的“抗战老妈妈”23人,慰问品及慰问金均来自集团广大女干部职工的个人捐献。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