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衡水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生命续航

2022-09-28 17:2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9月27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经过5小时的采集,来自河北衡水的李伟成功捐献34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一位血液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成为河北省第619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河北省第619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伟。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今年39岁的李伟来自河北衡水枣强县,在衡水乐潼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工作。“当时带着孩子出去玩的时候经过献血站,就进去献血了,一是为了献爱心,二是想给孩子做个榜样。”李伟说,2016年他在无偿献血时,留下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李伟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记者周颖摄

今年,李伟接到了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说他的血样和一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并询问他捐献意愿。“听到消息时我既激动又害怕,想到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能救别人一命我心里很高兴,但是又担心这会对身体不好或留下什么后遗症,”李伟说,当时工作人员给他详细介绍了捐献流程后才打消了他的顾虑,最终同意了捐献。

知道李伟想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想法后,他的母亲最初持反对态度。“我把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聊天记录和那些捐献者前辈的相关报道都给她看了一遍。”李伟说,当得知采集造血干细胞就像献血一样采集外周血,无损身体健康后,他的母亲最终消除了担忧。

“咱们普通老百姓力量有限,做不了惊天动地的大事,但现在能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帮到一个家庭让我倍感心安。”李伟说,“捐献造血干细胞加上打动员剂的天数也就是耽误五天时间,可对于受助者来说,改变的可能就是一辈子。”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张新军为李伟送上鲜花。 记者周颖摄

“听说受助者也是个孩子,比我儿子大两岁,能去挽救这个年轻的生命,这真的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李伟说,他以后也会鼓励自己的孩子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今天下午, 李伟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将离开石家庄送抵河南,植入受助者体内。“希望我帮助的这个孩子能够早日康复,将来也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回馈社会,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到中华骨髓库中来,这样就能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留下生的希望。”李伟说。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