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艺润孤竹”志愿服务项目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2-09-20 18:08:09 来源:文明秦皇岛

“艺润孤竹”志愿服务项目,是秦皇岛立足实际,精心设计的新时代实践活动项目之一。项目用文艺演出的形式宣传党的新政策新理念、宣传法律法规、常态化疫情防控、绿色环保理念、文明交通出行等,引导群众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艺润孤竹”项目的志愿服务队前身为文化馆文艺爱好者志愿小队。自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以来,“艺润孤竹”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农村文化传播的“排头兵”作用,紧密对接群众文化服务需求,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做好项目设计,以群众关心、关注、喜爱为发力点,根据群众需求,面向农村业余文艺团队、各阶层文艺爱好者,开展“点单式”培训项目。

“艺润孤竹”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做到既授之以鱼,也授之以渔,不断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提升文艺演出、创作等工作水平,打造文艺品牌,在各实践所站举办文化骨干培训班,手把手辅导村镇文化骨干,邀请巡演所到地文化骨干同台表演,吸纳镇村文化爱好者参加,帮助提高艺术素养和业务水平,培育发展壮大群众文化队伍。项目培训乡村文艺骨干,举办文艺活动,举办农民广场舞大赛、才艺大赛等,吸引农民投身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

“艺润孤竹”志愿服务项目依托各乡镇综合文化服务站和各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化礼堂、文化广场等文明实践阵地资源,充分利用农村婚嫁庆典、集市、节会等时间节点,组织文艺志愿者们通过歌曲舞蹈、快板、书法等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质朴的语言阐释乡村新变化,引导广大居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让“劳动创造幸福”和移风易俗的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去年以来,“艺润孤竹”志愿服务项目通过招募乡村文化能人、民间文艺队伍及文艺团体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不断发展壮大,形成“艺润孤竹”文艺志愿服务分队,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创作编排了一批有情怀、有深度、接地气的歌曲舞蹈、快板书、京东大鼓、小品、相声等文艺节目,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开展宣传。此外,还开辟“网上阵地”,利用微信、抖音等各类网络平台上传作品,不断扩大影响,打造出覆盖线上线下的文艺志愿服务项目体系。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