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让我的爱陪伴你•佳节念团圆

2022-09-14 09:25:51 来源:纵览客户端

9月9日,唐山市立新西楼优秀老党员志愿者于胜利,一大早便收到了唐山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送到家里的“中秋礼”。这位72岁的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连声说着谢谢,热情地让大家进屋坐。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唐山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中秋节到来之际,唐山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唐山义工志愿者之家,开展了“让我的爱陪伴你•佳节念团圆”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9月9日上午,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组织“一对一”爱心出租车队、志愿服务团队走访慰问了20户空巢老人、残疾人、生活困难群体、老党员家庭,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

慰问结束后,爱心出租车队又免费接送老人们到唐山市规划展览馆参观。在展览馆讲解员的带领下,老人们不仅回顾了唐山历史,更全面感受了唐山市这些年的发展变化。与此同时,全市各个社区针对本社区的特殊群体组织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与他们一起迎中秋、共团圆。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8600余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受惠人数达3000余人。

“让我的爱陪伴你”系列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主要针对空巢老人、残疾人、单亲家庭、重病慢病特种病患者、生活困难群体、就业困难人员、刑满释放人员、老党员、军烈属等特殊群体,通过各地网格摸清底数,建立家庭、人员、需求等志愿服务动态台账,组织开展“佳节念团圆”、“金秋共收获”、“冬日别样暖”、“携手迎新年”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争做崇德向善、感恩奉献的唐山人,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