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州开展“团报到·共创城” 志愿服务活动

2022-09-14 09:26:07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近日,共青团沧州市委在全市开展“团报到·共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凝聚助力创建文明城市的青春力量。

“团报到·共创城”是共青团沧州市委围绕创建文明城市谋划的重要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报到方式,打破支部壁垒组建“大团委”,鼓励推动各领域团员自主自愿向社区(村)团组织报到,助力创城工作。线上利用志愿汇小程序发布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任务,要求报到团员在小程序上注册信息,记录服务时长,线下建立报到团员管理台账,选派优秀团干部作为团建指导员,组织带领报到团员切实参与工作、开展活动。

截至8月26日,全市126名团建指导员已全部向社区报到,带领近2000名团员青年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一线。其中,200余名返家乡大学生到县(市、区)团委报到,在7个大型商超和城区主干路进行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1000余名团员青年到各社区(村)进行报到,参与各项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总服务时长累计21000小时。开展“行走大运河 唱响文明歌”主题活动,带领团员青年沿运河两岸清捡垃圾,发放创城宣传页,开展社区小课堂助学支教、消夏晚会、乡村小课堂网络安全知识讲座、规范摆放电动车、助力全员核酸检测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和谐社区、和谐乡村,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度和参与率。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