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保定顺平:打破志愿服务壁垒,文明实践创新风

2022-09-02 22:4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8月23日,保定顺平县委宣传部联合县卫健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人社局、蒲阳镇、爱心协会等单位在平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文明实践同行”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顺平县创新方式方法,打破活动时间与空间的局限,进一步拓展志愿服务的内容和形式,活动现场分为义诊区、义剪区、消防安全宣传区、应急救护演练区等,各区志愿者从专业的角度用心、用情、用力精准服务群众,以提升文明城市的温度。同时,参加活动的群众也都有序排队,彰显了文明市民的素养。

义诊区的医务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了血糖血压测量等检查,并根据居民检查结果为他们提供建议。前来检查的居民表示:“在小区开展义诊服务既贴心又便民,真是实实在在为群众做好事,希望以后定期开展这类活动”。义剪区的志愿者冀超用娴熟的动作让每一位老人容颜焕发,喜笑颜开。消防安全宣传区的消防中队志愿者耐心向群众科普干粉灭火器等专业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居民们在零距离尝试中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应急救护演练区的志愿者准备了知识宣传页和心肺复苏模拟人,针对日常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心梗脑血管意外等危急情况,给大家做了详细讲解,并以互动的方式,手把手教大家如何正确进行心肺复苏术,加深大家对所学知识的理解。

顺平县不断深化资源整合,扩展文明实践服务模式,丰富活动形式,拓宽受众覆盖面,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贴近群众,惠及百姓,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城乡落地生根,推动文明实践建设更聚人气,更接地气。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