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轻骑兵走进沙河

2022-09-01 11:4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8月25日至26日,省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轻骑兵走进沙河市,进企业、进乡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此次志愿服务是按照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相关部署,发挥文艺轻骑兵的优势,走进厂矿、走进农村,开展的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文艺进万家”新时代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助力邢台市创建“书画之城”、助力乡村振兴、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图为活动现场。

26日上午,省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轻骑兵走进企业,十余位书画名家在众多书画爱好者的围观下挥毫泼墨,一幅幅精美的作品跃然纸上,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由刘金凯、颜景龙、冯建法、张铭、李华栋、赵旻现场共同创作的《锦绣江山图》大幅画作震撼亮相,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推向高潮。

下午,省、市文艺名家来到沙河市柴关乡王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参观考察,之后在广场上开展现场创作,“太行古寨大美王硇”“太行桃源”“古村之乡”等书法作品,引得村民驻足围观,纷纷赞叹。

图为书画名家展示共同创作的《锦绣江山图》。

在王硇村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医疗下乡、戏曲表演、司法宣讲、义务理发等一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满足了基层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据悉,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省市书画名家共创作100余幅作品。此次活动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艺术文化氛围,在促进沙河精神文明建设、助推乡村文化振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获得当地企业和村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