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邢台清河:“爱心小院”让文明实践“火”起来

2022-08-26 18:56:07 来源:长城网

“今天真的太感动了,这些爱心志愿者,又是准备大锅菜,又是准备生日蛋糕,为我过生日,待我就像亲人一样,让我感觉就像在家里,甚至比在家里还热闹、高兴。”邢台清河县王双庙村82岁的闫荣江老人激动得热泪盈眶。

近日,王双庙村爱心小院充满了欢声笑语,一群志愿者正在忙碌着,为老人们炖大锅菜、义务理发,陪老人聊天谈心、过生日,给老人们表演节目。老人们脸上露出欣喜的笑容,小院内热闹非凡。


建设“爱心小院”,吸引群众走进来,促进文明实践活动“火”起来。为充分发挥村级文明实践站的作用,把基层实践站建起来、用起来、活起来,吸引更多百姓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活动,清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着力打造“爱心小院”实践阵地,按着“样板先行、示范带动”的原则,在谢炉镇王双庙村建起“八个一”标准的“爱心小院”,即一个文明实践基金,一系列村级志愿服务队,一个志愿服务检委会,一间爱心餐厅,一个小院讲堂,一个百姓说事室,一个义务理发屋,一家爱心积分超市。


“爱心小院”包括8个功能室,既有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和惠民政策的“小院讲堂”,又有解决百姓困难矛盾的“百姓说事室”;既有为老人准备孝心餐的“爱心餐厅”,又有为老人免费理发的“义务理发屋”;既有提供各种志愿服务的“系列志愿队”,又有兑换生活用品的“志愿积分超市”;既有保障日常开支的“志愿基金”,又有监督志愿活动和积分兑换的“志愿检委会”,所有厅室面向所有百姓开放,围绕群众实际需求,提供常态化、多样化、规范化的志愿服务。


据悉,爱心小院”自运行以来,已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80余场,解决群众诉求100余件,服务群众1200人次,兑换奖励积分2000余分,大大激发了基层群众参与文明实践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了基层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真正掀起了人人参与志愿服务、个个争当文明公民的热潮。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