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德县科普志愿服务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2022-08-25 15:23:46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在全国科普日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科学普及、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弘扬时代文明新风,8月23日,承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爱援志愿服务总队与科学普及志愿服务分队,在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联合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全国科普日——承德县站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设立科普咨询台、悬挂科普标语、摆放科普展板、发放科普资料、开通科普大篷车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倡导健康文明生产生活方式。

科学普及志愿服务分队志愿者宣传讲解科普知识


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公民科学素质提升知识读本》《科学知识200问》《科学生活百事通》《科普健康教育读本》等各类科普图书320余本,科普宣传袋300余个,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志愿者为群众发放科普知识手册


下一步,承德县还将进一步整合各类科普资源,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继续深入开展科普志愿服务进社区、进农村以及科普赶集等系列主题活动,扎实推进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不断满足全县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科普文化需要,使科学技术知识惠及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