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州青县“志愿服务大集”来到村民家门口

2022-08-22 16:42:51 来源:河北农网

近日,笔者在沧州市青县木门店镇后董景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看到,欢乐的舞蹈、动听的歌声、喜闻乐见的戏曲正在精彩上演,文艺志愿者为前来“赶集”的村民带来了一场视听享受,用优秀的文艺作品传递精神力量,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引领基层治理作用,青县通过“志愿服务大集”传递文明公益正能量,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在村民服务中心大厅,来自青县人民医院内科、骨科、儿科、妇科等多个科室的医生,为前来问诊的群众进行义诊,心电图、B超、验血、测血压……医生们认真细致地为前来问诊的村民进行检查,帮助村民正确认识病症和自身健康状况。

在“大集”另一侧,爱心商家现场为村民免费理发,不少村民有序排队等候。洗、剪、吹……理发店里该有的环节在这里一个都不少。“这发型一下子让俺年轻好几岁。”“真不愧是城里的理发师。”“在家门口享受了城里的服务。”……听到村民发出的称赞声,忙碌的志愿者脸上挂满了笑容。

“去城里打工一定要与对方签订劳动合同。”普法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向村民发放普法读本、宣传册等法制宣传资料,普及法律知识,引导村民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一些青年志愿者还在现场为老年人登记发放“黄手环”,向村民发放《青县市民文明手册》、节水宣传资料……一项项志愿服务受到村民们的热烈欢迎。

在“道德模范宣讲进农村”活动中,青县道德宣讲团的志愿者为村民生动讲述了一个个先进典型的感人故事,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榜样的力量。

据介绍,自2021年开始,青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整合司法、卫健、文体等多个部门以及各志愿服务组织等多方资源,以志愿服务赶大集的形式,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融入老百姓日常生活中,为村民送服务、送知识、送健康,让群众在精神文明建设的进程中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