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州:手绘文化墙 乡村变画廊

2022-08-22 16:42:5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干净整洁的道路,整齐有序的房屋,绿树掩映下灰白相间的墙体,色彩鲜艳的墙体彩绘。近日,走进河北沧州孟村回族自治县牛进庄乡东赵河村,处处都能感受到美丽乡村的浓郁气息。屋檐下一幅幅墙面绘画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让原本单调的墙面有了灵气。

连日来,来自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的师生和东赵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在该村绘制了一幅幅精美的文化墙,创作内容包含乡村振兴、“仁义礼智信”等主题。

“现在正值暑假期间,为了响应村里志愿服务、建设家乡的号召,结合所学的专业知识和爱好,我们主动接下了文化墙绘制工作。在美化了村内人居环境的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来自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的刘卜玮说。

据介绍,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师生和孟村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冒着酷暑、顶着烈日走村入户搜集创作素材,结合当地自然风光、风土人情进行彩绘创作。截至目前,共计绘制乡村文化墙30余面,总面积达100多平方米。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