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志愿服务+网格” 加出文明新风尚

2022-08-23 17:05:53 来源:长城新媒体

唐山市将志愿服务融入社区网格化管理,推动全市志愿服务与网格化管理有机联动、优势互补。一桩桩、一件件顺民意、暖民心、树新风的志愿服务,掀起了社区文明新风尚。

“时间银行”志愿服务正在唐山兴起。

在路北区,360余支志愿服务队、124047名注册志愿者,出现在志愿服务、理论宣讲的阵地上,出现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出现在文明实践活动的主战场。

“小小志愿者”义务维护社区环境。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路北区整合辖区资源,持续开展健康义诊、法律服务、幸福敲敲门、“时间银行”志愿服务……那一抹靓丽的“志愿红”,成为社区最美的色彩。

社区志愿者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政策。

在路南区,一大批“群众身边不走”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实现了志愿服务全年全天候。路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区文旅局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支队走进社区,开展文化惠民演出,为社区居民群众送上了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为了让居民群众“少跑一趟腿,少走一步路,少等一分钟”,社区联合交警为群众免费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服务……

志愿服务融入社区网格化管理。

一件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切实把温暖与关怀送进居民心窝,得到了居民的高度赞许,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