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共青团邯郸市委开展文明创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2-08-19 17:50:45 来源:邯郸新闻网

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近日,共青团邯郸市委持续组织全市万余名青年志愿者下沉一线,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除文明交通引导工作外,各县(市、区)还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在各自划分的区域进行卫生整治,沿街捡拾路面垃圾,清理路边杂草,对乱丢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和教育,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在馆陶县南开街与振兴路的交叉口,有一群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您好,现在是红灯,请等一会再过马路!”“电动车请走非机动车道!”“请您戴好头盔,注意安全”……志愿者们手持文明出行指挥引导旗,劝阻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非机动车辆和行人遵守交通规则,让一抹抹“志愿红”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邯山区浴新南街道邯峰社区,大学生志愿者们头顶烈日,向来往居民分发创建文明城市主题扇子,宣传保护环境、禁止“飞线”充电等市民应知应会的相关内容,引导鼓励社区居民营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积极参与城市文明建设。

同时,各个县(市、区)也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创城志愿服务的宣传动员工作,激发居民的创城热情,营造“创城依靠大家,创城为了大家”的浓厚氛围,让居民从“要我创城”的消极观念转变为“我要创城”的积极动力。

下一步,共青团邯郸市委将持续常态化开展各项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以创城之风,让文明的种子在居民心中,发芽、开花、结果,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