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安次区:开展“查改身边的燃气隐患”志愿服务活动

2022-08-19 17:50:24 来源:学习强国廊坊学习平台

廊坊市安次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社区发放宣传材料。

为持续扎实开展“五进”工作,近日,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消防救援大队通过消防志愿者平台,联合派出所、社区居委会、新奥燃气等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家庭开展“查改身边的燃气隐患”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检查和消除隐患,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为提高隐患排查整治能力,安次区消防救援大队通过消防志愿者服务平台,动员辖区各界及广大居民群众参与到火灾风险隐患及排查治理工作中来。消防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社区、家庭,指导居民群众提高共建共赢意识,教会居民群众学会借助消防志愿者平台,将发现的火灾风险隐患上传平台,提示楼长、所在楼的其他居民共同清理火灾隐患。

廊坊市安次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居民家中检查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使辖区广大居民群众学会应用消防志愿平台,识别火灾风险,少制造甚至不制造火灾风险隐患,并能帮助更多的人增强火灾风险防控意识,提升消防安全法治理念和思维,识别和消除风险,建立火灾风险命运共同体。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