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市红十字戴河一号救援队成立

2022-08-15 11:33:28 来源:燕赵都市报

今后,救援队有了统一的服装、人身意外保险和无人机等专业设备,让寻找走失人员和帮助困难群众更快捷更有保障。8月10日,“秦皇岛市红十字戴河一号救援队”授牌成立,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又增加一支具有专业救援素质的应急救援队伍。

在秦市红十字会四楼会议室,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为“戴河一号”救援队授旗,秦市红十字会秘书长与“戴河一号”救援队队长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秦皇岛市红十字会还为救援队队员配发了服装、人身意外保险、无人机等装备。

“戴河一号”救援队成立于2018年9月。多年来,该救援队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没有走失的城市”,奔走在寻人活动一线,至今救援队找到的各类走失人员已达上千人,为数以万计的家庭送去了安心与福祉。


通过多年发展,该救援队目前专注于防范和应对人员走失及其他各类紧急事故。此次与“戴河一号”救援队达成的战略合作,是对秦市红十字救援工作的一次有力补充,对于切实加强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援工作、助力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未来,秦皇岛市红十字将对戴河一号救援队定期进行救护员培训,积极参与寻找走失人员、灾害事故救援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更多困难家庭送去帮助。(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