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全省唯一!河北衡水中学项目入选“2022年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项目”

2022-08-11 18:2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日前,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启动的“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培育计划”中,由衡水市推报的河北衡水中学“高校校园行志愿服务项目”作为河北省唯一入选项目成功获评。

图为入围名单节选。

据悉,河北衡水中学“湖小荷”志愿者协会,共有200余名成员,每年都开展自主管理、社会服务、文化宣传、环境保护等四大类志愿服务活动。在众多的志愿服务活动中,“高校校园行”志愿服务活动很有特色,具有参与志愿人数多、志愿时间长、服务高校多、服务学生人数多、大学与中学交流深入、社会效益广等特点。

每年第一学期的十月份和第二学期的六月份,河北衡水中学都会举行“高校校园行”活动,此项活动旨在于邀请百余所著名高校进校,与学生、家长面对面讲解高校基本情况和高校招生政策,增强高校与学生的了解,让学生和家长了解高校的招生政策和录入政策,让学生明确大学目标,更加科学有效地规划学业和学习生涯,丰富志愿者知识,提升志愿者综合素养。

图为河北衡水中学“湖小荷”志愿者协会部分成员合影。

“高校校园行”活动中,河北衡水中学“湖小荷”志愿者协会200多名志愿者积极服务100多所高校,引领、服务高校老师和学生家长,解答相关问题,帮助解决相关困难,服务时长4小时,每次“高校校园行”活动服务人次5000余人,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培育计划”启动以来,各地中学团组织和中学生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参与,共计收到27个省(区、市)378所中学(含中等职业院校)的422份申报材料,其中16个项目为去年示范项目所在校申报。经评委专家认真审议,最终评定100个项目作为“2022年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项目”。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