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保定满城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 快乐暑假护“幼苗”

2022-08-10 14:42:56 来源:河北农网

篮球场上挥洒汗水、农家书屋里认真阅读、文化站中“棋逢对手”,暑假来临,保定市满城区刘家台乡刘家台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力“护苗”,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假期。

据刘家台村支部书记陈江山介绍到:“自7月份暑假开始,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学好玩好,让家长们放心安心,刘家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周一至周五只对孩子们开放,上午有村内大学生志愿者组织读书、写作业,下午孩子们可以打篮球、下棋。此次活动也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

“我在这儿能和同学一起写作业、看很多课外书,还能和小伙伴一起打球,每天过得都非常充实。”正在实践站帮忙打扫卫生的大学生志愿者冉晓武说。

据了解,刘家台乡位于满城区西部山区,夏季大部分家长都忙于农活儿或者外出打工,暑假期间孩子的看管成了“一道难题”。刘家台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通过确定专属时段、招募志愿者、添置文娱设施、丰富活动形式等,“小阵地”释放“大能量”,为孩子们暑假生活增添色彩。(张宝程 陈璐 袁野)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