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武邑县志愿者协会节水志愿服务队:坚持人水和谐 共护碧水清流

2022-08-10 14:3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图为武邑县志愿者协会节水志愿队正在向群众讲解节水知识。

“水是生命之源,在水资源紧缺的今天,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是每个社会单位和公民应尽的义务。”在衡水市武邑县新时代广场,来自武邑县志愿者协会的节水志愿者们正在跟群众讲解节约用水的必要性,以及日常生活中节约用水的方法和小窍门,吸引了众多在广场健身的居民和路过的行人。

据了解,武邑县志愿者协会于2015年3月在武邑县民政局正式注册,是武邑县第一个社会公益组织。7年来,武邑县志愿者协会走遍了全县 400多个乡村,开展了610余场公益活动,惠及43000余人次。协会先后获得“衡水最美爱心团体”“河北省先进志愿服务组织”“3A级社会组织”“市级先进集体荣誉” 等多项荣誉称号。

图为武邑县志愿者协会节水志愿队在社区张贴节水宣传海报。

为宣传《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把珍惜水、爱护水的观念宣传到大街小巷、家家户户,今年来,武邑县志愿者协会节水志愿服务队到广场、社区、企业等多个场所,开展了一系列“珍惜水资源 保护水安全”节水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节约用水知识,使人们了解开展节水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据统计,活动共发放《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300余册,宣传页1000余份,张贴节水海报200余张。

图为武邑县志愿者协会节水志愿队在清理河岸两岸垃圾。

此外,为提升辖区居民的爱河护河意识,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良好水生态环境,武邑县志愿者协会还联合武邑县水利局组织2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滏东排河杨庄节制闸河段开展了“我是党员我带头 巡河护河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向过往行人宣传环保知识,呼吁公众提高爱河护河意识,积极参与到爱水护水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杜绝向河内及周边随手乱扔垃圾、倾倒废物等行为,共同保护河道良好生态环境。

图为武邑县志愿者协会节水志愿队在对损坏的防护网进行修复。

在做好宣传的同时,志愿者们手持夹钳、垃圾袋等工具,沿着河岸捡拾饮料瓶、塑料袋、烟头等废弃垃圾。为避免意外发生,志愿者们还对河岸两边损坏的防护网进行了检修。

“当前,武邑县正在大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为的就是要充分提高水资源的利用效率和效益。因此,我们呼吁大家,从每个家庭做起,建设节水型家庭。希望通过这些节水护水宣传活动,人们能够积极主动保护水资源,有效利用水资源,坚持人水和谐,共护碧水清流。”武邑县志愿者协会会长靳国辉说。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