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三河:青春志愿路 悠悠桑梓情

2022-08-09 15:55:48 来源:学习强国廊坊学习平台

三河市燕郊镇大学生志愿者辅导孩子们写暑假作业

三河市燕郊镇大学生志愿者教小朋友们跳舞

暑期期间,在河北廊坊三河市开展的“桑梓计划”大学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号召下,众多大学生纷纷报名参与。三河市对2022年大学生暑期志愿者集中开展“携手志愿服务·共创文明城市”主题培训,767名大学生志愿者相继奔赴机关、村街等各个志愿服务岗位,投身乡村振兴、常态化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等志愿服务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三河市燕郊镇的大学生志愿者,在36度的热浪冲击下,有的走上街头,身着红马甲活跃在疫情防控、防溺水、消防安全宣传等志愿服务一线;在各个卡口,他们维持秩序、扫码登记、整理资料;在西柳书院,志愿者根据孩子们自身特长辅导暑期作业,有的教数学,有的教诗词,有的教跳舞、唱歌,十分丰富多彩。

虽然大学生志愿者在不同的岗位所担负的角色任务各不相同,但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大家相互配合,志愿服务活动井然有序,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