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2022-08-09 15:54:31 来源:石家庄共青团微信

为进一步倡导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积极参与“万亿城市  青年建功”的工作热情,8月6日,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共青团藁城区委

正值炎热的酷暑季节,为做好防汛宣传工作,共青团藁城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带着亲自设计制作的宣传页在村委会街口为老年人普及防汛减灾知识。他们通过简单的举例、描述等方式,让老年人能够更容易理解并获取知识。青年志愿者们还为村内留守老人发放了藿香正气水和防护口罩,让老年人在炎炎夏日感受到来自青年志愿者的贴心关爱。

共青团桥西区委

共青团桥西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向老年人普及智能手机的使用知识,耐心讲解使用技巧,解答遇到的问题,并科普电信防诈骗知识。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不仅帮助老年人补齐了的智能手机知识短板,还增强了他们的防骗能力,受到了老年人的一致赞扬。

共青团鹿泉区委

为纪念建军95周年,共青团鹿泉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们为抗美援朝退役老兵送去慰问品,听退役老兵讲述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为保证老人用电用气安全,帮助老人安心度过酷暑,青年志愿者们还走进老人家中耐心讲解用电用气安全知识,并现场帮助老人干农活、打扫庭院卫生。通过此次活动,使老年人感受到了炎炎夏日里的一丝清凉和幸福。

共青团平山县委

共青团平山县委联合平山县和爱志愿者协会、平山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大学生一起走进平山县光荣院,看望慰问抗战老兵,开展“慰问老兵  传递真情”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给老兵们送去慰问品,表演文艺节目,陪老人聊天,倾听老兵讲述抗战革命事迹,让老兵们切实感受到来自青年人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

共青团深泽县委

共青团深泽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老党员和退役军人的家中慰问看望,帮助他们收拾屋子、清除院内杂草垃圾,还认真聆听老党员讲述党的光辉历程,并跟老党员和退役军人聊天谈心。通过此次活动,让老党员们感受到了通过青年志愿者们传递的党的温暖和关怀。

下一步,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将继续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成为爱老敬老志愿服务工作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围绕老人实际需求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大力倡导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向社会传递美与善的正能量,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