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护航用电安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萤火之光”团队安全志愿服务在行动

2022-08-02 16:34:49 来源:河北网络电视台

2022年的夏日,有一群学子不惧酷暑,奔赴大街小巷,为夏季用电高峰进行安全服务,保驾护航居民的生活安全。这就是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萤火之光”志愿服务队。

短短的十几天天时间,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学子来到了天津、北京、河北沧州和张家口等地,反哺养育自身的家乡,充分利用所学知识进行服务。由资料分发开始拉近与居民间的距离,到为行动不便老人制订一对一入户安全教育,再到安全隐患排查、家用电器维修,志愿者们通过一张张宣传资料发放、一次次入户隐患排查、一件件家用电器维修服务为居民的安全用电进行全方位护航。同时,志愿团队也进行了安全用水、安全用燃气的宣传和力所能及的维修工作,便利了日常生活,全方位为居民生活安全筑牢防线。居民对这群朴实而又拥有专业素质的学子表示了赞许,表示增强了他们对安全用电知识的了解,也紧贴日常生活用电的实际。

社会实践成员宣传用电常识

社会实践成员向小学生宣传用电常识

一次次实地考察和维修的实操工作,在便利居民日常生活的同时,也予以这群年轻的志愿者专业知识学习的机会。课本上的一条条原理转换为实际的线路和机械,机电学子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知识与技能相促相乘,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也树立了运用专业知识帮助他人的信心,更坚定了服务社会、奉献自己的使命与信念。

团队成员维修热水器

团队成员维修热水壶

社会实践成员维修洗衣机

目前,暑期志愿服务已接近尾声,而所服务的区域也安全步入了夏季用电高峰期,这其中也有志愿者贡献的微末之力。在此期间,机电学子共分发传单300余份,进入到100余户家庭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解除安全隐患80余处,维修家电累计160余件。

正如志愿队的口号所言,“萤烛虽末,但仍可予日月增辉”、“点点萤火之光,仍能点亮希望”。相信这群传承机电工程学院志愿服务传统的莘莘学子在步入工作岗位后,也将以他们专业的技术和热诚的服务,为社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