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三河:大学生志愿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2-08-02 16:33:54 来源:学习强国廊坊学习平台

志愿者清理公告栏

在廊坊三河市发布暑期大学生志愿者招募令后,泃阳西街道收到160余名大学生的踊跃报名。在泃阳西街道文明创建队伍中,由年轻大学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进社区、进小巷,用实际行动为泃阳西街道文明城市创建注入新鲜的青春力量。

“您好,请您将楼道杂物清理干净,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组行动,文明入户,通过“敲门”行动等方式劝导居民爱护公共区域卫生,引导小区居民自行处理自家门前的杂物,宣传发动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小区整治活动中来。在街道文化站的指导下,大学生志愿者们针对创建文明城市点位要求,配合社区开展社区环境大扫除、清除楼梯通道内乱堆乱放的杂物、清理楼道内的小广告和墙面的乱贴乱画、清理公共区域内的杂草和“小菜园”;宣传高空“飞线”充电危害,引导居民安全骑乘电动车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身着红马甲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点亮三河的城市文明品牌,用热情和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居民改善辖区的环境风貌,引导居民崇尚文明、传承美德,掀起“人人倡导文明、人人践行文明”的热潮。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