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丰润区:志愿服务零距离 应急救护助平安

2022-07-27 11:18:33 来源:学习强国唐山学习平台

在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任各庄镇,有这样一群人不畏酷热,通过贴心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送去爱心和清凉,成为夏日里最动人的风景。

7月20日一大早,任各庄镇卫生健康医疗志愿服务队在任各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健康义诊,为老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长达三个多小时的义诊活动共为300名群众提供了服务。据悉,这样的爱心义诊在任各庄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陆续开展,截至目前,全镇共有4000多名老人参加义诊活动。

当天下午,在任各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主题为“急救零距离,夏日送清凉”的急救知识培训课以参训者提问的形式热烈地讨论进行着,志愿者现场教授了大家心肺复苏术的正确方法、针对孩子和大人不同的海姆立克急救法操作流程。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与实际操作,提高了自己在日常意外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今后如果遇到突发情况,在能够及时保护自己的同时也更多了一份援手他人的勇气和信心。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