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德市开展“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2-07-20 14:55:49 来源:和合承德网

“请走人行横道”“请注意交通信号灯”……7月18日,在承德市行政中心十字路口,身穿红色马甲、手持引导小红旗的志愿者为市民引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

为进一步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营造文明安全绿色的交通氛围,推进承德市交通秩序治理提升工作,自7月18日起到9月底,承德市开展“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发挥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的示范带头作用,在全社会倡导文明出行、绿色出行,引导市民群众遵守交通规则、遵循交通礼仪、安全文明绿色出行,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营造良好交通环境。活动共召集全市各单位志愿者共计2400余名,每日早晚高峰期在市区20余个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文明引领等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身穿志愿者马甲,佩戴小红帽,手持引导旗,协助交警对行人过马路不走斑马线、闯红灯,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越线停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本次活动是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加强承德市交通环境建设,促进人们不断提高文明交通素质,彰显文明单位良好形象的有效载体。各级文明单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展示本单位文明风貌,周密安排,精心部署,认真做好交通执勤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