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德双滦区“蒲公英”蓝天宣讲团:守护生命安全的“志愿蓝”

2022-07-19 17:14:02 来源:河北日报

近日,在承德市双滦区“蒲公英”宣讲矩阵中,新加入了一支特殊的宣讲团,他们依靠过硬的素质、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投身公益事业,搞训练,做宣讲,抢救援,为抗洪抢险、防疫抗疫、校园宣讲、解困救援等作出了重大贡献。他们便是人群中那耀眼的“志愿蓝”——承德蓝天救援队。

7月13日,承德蓝天救援队走进双滦区御祥园社区,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宣讲活动。承德市蓝天救援队副队长唐辉,是承德市双滦实验中学教师,曾被评为中国红十字讲师、中国红十字急救员。今年,他带领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已经开展了26场宣讲。在2020—2021年两年中,唐辉积极开展针对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宣教,自费行程1万多公里,赴40余所学校,对2万多名学生开展了公益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讲解了预防溺水、正确应急施救等安全知识,宣讲员和小朋友们积极互动,现场氛围生动有爱。而蓝天救援队那些感人的救援故事和激荡人心的抗疫故事,更是让人动容。自2018年起,唐辉参加承德市罗汉山坠崖者施救、宽城溺水救援、承德县溺水搜救等救援工作16次;参加双滦实验中学“防校园暴力”宣讲、丽水社区金色摇篮幼儿园“防拐骗”宣讲、山庄小学“垃圾分类”宣讲等宣讲工作50余次。特别是2021年7月14日承德县溺水搜救工作中,唐辉作为参与者连续5天开展搜寻,大概搜寻了60余公里,最终找到了因公殉职的干部。在讲到他个人的事迹时,他说:“每个人都应该参加一次救援,不为虚荣,而是让自己经受一次灵魂的洗礼;不为名利,而是让自己感受一次心灵的震撼;不为炫耀,而是要升起人间更多的正能量;不为穿上那帅气的队服,而是要还原人性中那份最初的真与善。” 

双滦区“蒲公英”蓝天宣讲团,以“蓝天”的名义,赓续红色血脉,形成艰苦奋斗、团结奉献、勇于担当的“蓝天”精神。多年来,蓝天救援队宣讲员潜心教学,言传身教,引导更多的人立志投身于志愿者队伍,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将“蓝天”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