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德市丰宁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当起文明交通“劝导大使”

2022-07-18 14:43:36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近日,很多市民发现在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县城各主要交通路口处出现了一个个身穿红马甲忙碌的身影,他(她)们手持“文明交通”指挥引导旗,规范群众安全驾驶,劝导市民文明出行...... 丰宁返乡大学生当起文明交通志愿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日前,共青团丰宁县委、县文明办、县交警大队联合组织开展了2022年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动员广大丰宁籍大学生投身全县社会各领域建设,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新丰宁奉献青春力量。首批招募的“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中,有28名志愿者被分配到了县城7个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社会实践活动。县文明办邀请县交警大队指导员对这些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统一的上岗培训,向他们讲解了路口的流量特点、执勤时的标准动作及应注意的安全问题,同时协助交警劝导纠正行人横穿马路、车辆逆行、骑乘电动不佩戴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市民出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阿姨,您骑乘电动自行车时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叔叔,您这样是逆行,应该走马路那边”“小姐姐,别着急,等等绿灯咱们再走哈” ......上岗第一天,当起文明交通“劝导大使”的丰宁返家乡大学生,就因耐心细心的交流、认真负责的态度、文明礼貌的话语征服了市民,纷纷为他(她)们点赞。

“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自己首先就要做一个讲文明的交通参与者。”志愿者曹宇航说,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能够很好地提升自己、帮助他人,很有意义,站在这个岗位上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让家乡变得更加文明、和谐。

其他大学生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能参与到文明交通志愿活动中,受益匪浅。既丰富了自己的交通安全知识,也感受到了交警工作的辛苦和不易。我们将以身作则,争当文明交通的践行者、传播者和监督者,共同为丰宁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春不只是诗和远方,还有家国担当。返家乡的大学生们顶烈日冒酷暑,坚守各个路口,认真积极的态度,完美地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和有为担当,他们用智慧和汗水奏响了一曲青春之歌,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