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德市双滦区“五队促服”巾帼志愿活动“让爱倾城”

2022-07-15 15:39:37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为充分发挥各级妇联组织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妇女儿童中的独特作用,切实把“五队”即“紫塞巾帼宣讲队、紫塞巾帼示范队、紫塞巾帼普法队、紫塞巾帼创业队、紫塞巾帼服务队”建成妇联组织和工作的“左膀右臂”,承德市双滦区妇联走进御祥园社区和东园社区开展法律宣传服务活动,推动全区“五队促服”工作取得新突破。

活动现场,普法队的巾帼志愿者们与过往群众亲切交谈,积极宣传与妇女儿童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详细解答有关婚姻家庭纠纷、家庭暴力、子女抚养和未成年人保护等涉及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方面的相关问题,帮助妇女尊法学法守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

凝心聚力巾帼红,用心服务巾帼在行动!双滦区妇联已在全区妇联系统中吹响“五队促服”集结号,以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为重点,团结带领妇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巾帼力量、彰显“半边天”作用。

双塔山镇紫塞巾帼宣讲队、滦河镇紫塞巾帼宣讲队走入大街小巷,用朴实的语言讲述身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女性故事、巾帼建功故事等,在全镇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偏桥子镇紫塞巾帼服务队、陈栅子镇紫塞巾帼服务队、秀水街道紫塞巾帼服务队、元宝山街道紫塞巾帼服务队多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帮助村(社区)清理垃圾死角及杂物,不仅改善了辖区的环境卫生状况,还增强了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


西地镇紫塞巾帼普法队、钢城街道紫塞巾帼普法队、大庙镇紫塞巾帼普法队组织开展法律宣讲活动,走进田间地头,为群众调解矛盾纠纷,让广大居民学法、懂法、守法。


今后,双滦区妇联将不断加强妇联组织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壮大妇联组织力量,增强妇联组织运行活力,引导和带领全区广大妇女为新时代“经济强区、美丽双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