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市百名消防志愿者走上街头查隐患送平安

2022-07-14 17:48:54 来源:长城网

连日来,廊坊市各级消防救援队伍的宣传人员积极联合数百名志愿者走上街头,进社区、进企业、进沿街店铺、进家庭开展消防宣传及火灾隐患查找活动。

消防志愿者发放消防宣传资料

“您好,咱们可以将店内的物品重新分类堆放,不能堵占逃生通道,另外注意不在店铺内使用明火做饭,更不能住人,一旦发生火灾,很容易造成重大伤亡……”在廊坊香河县一家小型超市内,看到随处堆放的货物和杂物,消防志愿者一边对店主进行消防常识普及,一边帮助其规范物品摆放。

活动中,消防志愿者们走进各类场所,向商户、百姓发放《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手册》《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图文并茂的消防宣传资料。同时,对沿街店铺锁闭安全出口、堵塞疏散通道、使用大功率电器、留宿员工、违规停放电瓶车充电等行为进行教育制止。

此外,宣传人员还为店铺人员开展灭火器实操培训讲解,提醒各店铺负责人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定期对店内电气线路进行检查,并鼓励群众积极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针对发现的隐患,消防志愿者当场指导改正,不能当下整改的,则由消防部门监督其限期整改。

通过组织开展消防志愿者宣传及隐患查找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身防火警惕性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聂榕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