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曲周大学生志愿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2-07-08 16:4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7月6日,邯郸曲周县社区处处涌动着大学生志愿者的身影:有清理白色垃圾的,有规范停车秩序的,有张贴公益广告的……一抹抹流动的“志愿红”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了蓬勃的青春力量。

为助力曲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营造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近日,共青团曲周县委组织40余名“返家乡”大学生组成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重点围绕路段卫生清洁、文明社区创建、创城公益宣传、文明交通引导等10多项活动主题,深入开展了文明城市创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走上街头开展卫生大扫除;三五结伴走进街道、商铺,为群众宣讲创城知识;手持指挥引导旗,规范群众文明出行……“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不怕苦、不怕累,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200余份,开展文明劝导活动30余次。同时,也营造了人人争做文明理念的倡导者、文明礼仪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创建的参与者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