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北戴河区启动“烟头革命”扮靓城市文明风景

2022-07-06 15:1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启动2022年旅游旺季“烟头革命”志愿服务工作机制,着力营造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培育文明有序的社会风尚,扮靓城市文明风景。

精心组织实施。自6月26日起,启动第六轮“烟头革命”工作机制,制定《2022年北戴河区旅游旺季“烟头革命”志愿服务工作方案》,将全区划分为30个责任区域,组织全区57家机关单位志愿者3000余人,统一配备“小红帽”“红马甲”,每天7:00—8:00、19:00-21:00,深入各片区开展环境保洁、文明劝导、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用捡拾“小烟头”发起文明接力赛,带动周边群众、商户、游客积极参与,共同守护城市文明。

明确职责任务。以“干净、整洁、文明、有序”为目标,广大志愿者积极承担起义务导游员、疫情防控员、流动保洁员、治安巡查员、文明劝导员等旅游旺季志愿服务职责任务,重点引导市民、游客做好个人防护,提示沿街商户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劝阻乱扔烟头、垃圾、不文明养犬等行为,督促沿街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进而实现全域烟头垃圾不落地。

加强问题处置。志愿者在开展“烟头革命”的过程中,对市政设施破损、垃圾杂物堆积、责任主体拒不履行“门前五包”、违反疫情防控政策等问题,及时通过“文明城市通知协调”微信工作群进行反馈,实现“信息反馈、指挥调度、问题处置、督办落实”快速反应机制,提升问题整改效率,推动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