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正定博物馆持续推进小讲解员志愿服务活动

2022-07-01 14:47:39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正定博物馆持续推进小讲解员志愿服务活动,倾力打造博物馆文化服务精品项目,讲好正定故事、传播正定声音、展示正定风采,激发孩子们对家乡的热爱和对文化的传承。

正定博物馆志愿小讲解员队伍自2020年8月成立,两年多来分7批次培训小讲解员近百名。孩子们来自正定县各中小学校,年龄涵盖7-14岁,在经过初步招募、考核筛选、业务培训、现场测试考核等系列严格完整的培训后,才能正式上岗。

在这里,小讲解员们获得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在开阔视野、提升自我的同时,也能够更加了解文物知识和正定的历史发展和文化传承,深刻触摸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文明。

正定博物馆志愿小讲解员深受观众喜欢,多次参加京津冀博物馆志愿者讲解大赛、金龟子国际儿童艺术节等比赛,荣获金龟子国际儿童艺术节十佳、“百年辉煌 红动河北”百集红色故事展播活动十佳小小讲解员、河北“十佳小小讲解员”、京津冀博物馆十佳小讲解员等荣誉,多次被国家、省市各级各类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刘晔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