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德市承德县开展“安全进万家 幸福你我他”主题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2022-06-24 20:15:57 来源:河北日报

为进一步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日前,承德市承德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消防大队、桥东社区等部门深入社区开展“安全进万家 幸福你我他”主题志愿服务进社区、进家庭宣传活动。

“安全进万家 幸福你我他”主题志愿服务进社区、进家庭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悬挂有宣传条幅,安全志愿者和消防宣传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印有家庭防火常识、安全用电用气常识、火场疏散逃生自救知识等内容丰富的宣传彩页、购物袋、小扇子、钥匙链等物品,为居民讲解了家庭火灾的预防与自救逃生知识。

消防人员现场指导如何使用灭火工具。

同时,消防宣传人员结合全国近期的各类火灾案例向居民宣传做好火灾预防的重要性,现场演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指导参训人员进行了灭火演练。

随后,宣传小组深入居民家庭,帮助查找整改家庭火灾隐患,讲解家庭防火常识,提醒居民注意家庭防火。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消防宣传手册100余本,安全知识宣传单200余份,各类宣传物品100余件,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大大提高了辖区群众对应急知识的了解,全面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安全、注重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全县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晔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