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香河:“志愿红”守护“生态绿”

2022-06-24 20:15:45 来源:共青团香河县委

为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推动秸秆禁烧,打好“蓝天保卫战”,廊坊市香河县钱旺镇团委组织广大团员及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红”守护“青春绿”秸秆禁烧宣传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深入村街,向广大村民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秸秆禁烧的重大意义,让村民们深刻认识到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认清随意焚烧秸秆的危害性,焚烧秸秆引发火灾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号召大家积极参加到秸秆禁烧行动中,倡导广大群众争做秸秆禁烧的宣传员、监督员和举报员。同时,志愿者们通过在村街交通要道及显著位置悬挂禁烧宣传条幅、大喇叭循环播放秸秆禁烧宣传广播、发放宣传页等多种形式,让村民形成对秸秆不能烧、不想烧的意识,有效保护了生态环境,提高了空气质量,推动了村街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形成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了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