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张家口市万全区返乡大学生助力疫情防控

2022-06-24 20:1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在张家口市万全区安家堡乡各村疫情防控工作点,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配合乡村干部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登记进村外来车辆和人员信息、配合乡村干部入户摸排等。

“您好!请您佩戴好口罩,出示您的健康码,谢谢!” 近日,安家堡乡龙池屯村志愿者郭祺在该村核酸采集点微笑着对村民说道。郭祺是保定职业技术学院一名大一的学生,暑假返乡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暑期临近,返乡人员逐渐增多,基层的疫情防控压力骤然增大。为发挥乡村作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安家堡乡向返乡大学生发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倡议书,动员大学生尽己所能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该乡各村返乡大学生迅速响应,主动报到并接受统一调度。在乡政府统一组织和安排下,大学生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有条不紊地开展宣传引导、核实信息、录入数据、登记造册、卡点值班等工作,哪里有需要,他们的身影就在哪里,忙碌的红马甲成为安家堡乡疫情防控一线一道亮丽风景。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想为自己的家乡做一点事情,同时也能丰富自己的阅历。”当被问到主动报名当志愿者的原因时,志愿者郭慧兰激动地说。

截至目前,安家堡乡共有64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在完成岗前培训后立即到各自所在村上岗开展工作。他们没有一个人叫苦,更没有一个人懈怠,所有工作都在一丝不苟地进行着。“他们的到来除了充实了各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数量之外,还解决了村干部使用电脑不熟练问题,大大提升了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安家堡乡副乡长郭新宇告诉笔者,“他们用实际行动和青春热血守护家乡,与党员干部和群众共同筑起了一道‘防疫墙’。”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