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滦州打造便民“110”身边“帮帮团”志愿服务 构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新格局

2022-06-22 16:56:30 来源:“唐山+”客户端

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作用,唐山滦州市依托便民“110”身边“帮帮团”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各类政策解读、宣传引导、便民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并通过整合资源,融合阵地搭建了“流动宣传车+公益直播间+流动志愿服务岗”三位一体文明实践宣传服务平台。

“流动宣传车”实现政策宣传“零距离”

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宣传引领作用,第一时间将党的方针政策和政府各项工作举措高效传达到广大群众中去,尤其是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将更多的防疫信息、各类公告、文明倡导等内容迅速传递给广大群众,滦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总队指导中心不断拓展宣传平台,在城区范围启动了5辆搭载防疫宣传、政策宣讲、文化服务、科普宣传等内容的文明实践流动宣传车,流动宣传车围绕城区主次干道和社区周边以循环广播的形式宣传各项政策,累计制作播放防疫政策、文明倡导、文明出行等各类宣传公告56条次,注意事项等相关音频10余条,每日播报量达万余次以上,影响人群达10万余人,真正让广大居民足不出户了解各类政策,实现了政策宣传“零距离”。

“公益直播间”打造文明实践“新阵地”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更好发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传播范围广、传递速度快、易于群众接受等优势,滦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打造新型传播平台、建设新型主流媒体,认证开通了“文明滦州”网络平台,并依托线上平台于2022年,由滦州市市委宣传部、市志愿服务总队指导中心、市文明办、市融媒体中心联合重点打造了滦州市便民“帮帮团”线上平台公益志愿服务项目,每天组织志愿者定期定时进行便民公益直播。直播内容主要包括及时传递党的声音、政策宣讲、信息解读和文明倡导;了解社情民意,解答群众问题、帮助解决群众需求及免费为群众进行农产品代言销售等。截至目前,“文明滦州”官方线上平台便民公益直播已有近百万人次参与互动,解答群众问题5万余条次,提供便民志愿服务千余次,收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流动志愿服务岗”传递志愿服务“新路径”

为不断深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阵地,拓展志愿服务新“路径”,滦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总队依托文明实践“流动宣传车”打造了集宣传、服务于一体的“流动志愿服务岗”,群众可通过“文明滦州”官方直播平台、“文明实践在滦州”手机应用程序进行线上咨询求助。疫情防控期间流动志愿服务岗接到群众求助急难险重志愿服务458单,出动志愿者700余人次,行程2000余公里,为群众解决购送生活物品、买药,接送防疫一线人员等急难问题500余次,真正为群众解决了燃眉之急。

“流动宣传车+公益直播间+流动志愿服务岗”三位一体文明实践宣传服务平台多次被新华社及省、市级媒体刊发报道。平台现已成为滦州市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滦州市便民“110”身边“帮帮团”志愿服务项目充分构建了“三位一体”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新格局。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