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德平泉市科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2022-06-21 09:21:05 来源:平泉宣传微信

6月17日,承德平泉市科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宣讲,让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同学们动手做纸桥实验、彩虹瓶实验,志愿者们手把手地指导他们操作,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解知识原理,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今天我们做科学小实验,我很开心,我做了纸桥,是圆形的,差不多搭了50多本书,我发现圆形比三角形支撑的书本多,我还做了彩虹瓶,特别好看。”平泉镇回民小学学生言诗语说道。

随后,志愿者利用无人机、智能机器人进行科普表演,并讲解了无人机的原理知识,让同学们充分领略了科技的奥秘与神奇。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学生不出校门就能学到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真正体会到科学带来的快乐和科技的神奇魅力。

市科协副主席姚志红说:“市科协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服务内容,让中小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让青少年体会科学的魅力。下一步,市科协会将此类活动进一步延伸到乡镇及偏远山区小学,实现志愿服务全覆盖。”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